close
作者: 亞神音樂 | Yahoo奇摩娛樂訊息 – 15小時前
寄給朋友
分享
列印
即將結束台灣宣傳前往海外的楊乃文,再推出新歌〈我是什麼〉MV,這首與徐佳瑩 (拉拉) 合作的歌曲,是拉拉難得的搖滾新嘗試,她在乃文錄音時前去探班,一小杯威士忌讓雙方拉近距離,日前在頒獎典禮後台兩人合照,拉拉立刻在臉書PO文表白「乃乃我愛妳」。

這首歌的詞由兩人合作,MV由劉明群導演,拍攝當日寒流襲來,晚上氣溫驟降至6度,工作人員在乃文身上貼了10個暖暖包;為了表現〈我是什麼〉那種深切的疑問與吶喊,導演安排乃文戴上長15公分的羊角,表現惡魔的一面,不過換來現場一片「好可愛」的評語,讓她好氣又好笑。
接下來楊乃文將飛往北京、上海等城市為專輯《ZERO》做宣傳,很久沒去北京的她十分期待,本週六 (3/8) 就要開始當空中飛人了,首先迎接的就是3/14與同門的蔡健雅和徐佳瑩一同舉辦「HER白色情人節演唱會」,這是三位女聲首度合作的盛事,目前都加緊練團中。

《ZERO》專輯最後一首收的歌,就是徐佳瑩為楊乃文寫的〈我是什麼〉,當時乃文一聽完DEMO,馬上表示:「一聽副歌我就知道可以,感覺對了。」讓拉拉開心得不得了,詞的部分是兩人共同的心血,這首歌講的是許多人在面對人際關係時都會遇到的內心糾葛拉扯狀況,那就是「我到底是你的什麼」,那種在心底難過自問卻得不到答案的感覺,具體成為副歌部分的吶喊是這首歌的重心。
錄音的當天拉拉還去探班,本來以為乃文非常的酷,懷著忐忑心情的她在接下乃文遞過來的一小杯威士忌後,立刻卸下心裡大石。和拉拉聊過天之後,乃文也覺得這個很會創作的女生「十分的可愛」,兩人就此成為朋友。
日前兩人在「KKBOX年度風雲榜」頒獎典禮後台合照,拉拉立刻PO文在臉書表白:「乃乃我愛妳。」讓乃文覺得拉拉真的好笑又太可愛,〈我是什麼〉3月4日在YouTube推出MV後,獲得大家的好評。

〈我是什麼〉MV導演以概念方式詮釋歌曲所表達的意境,拍攝當天寒流來襲,外景拉到鶯歌的陶瓷廠後山砂石場拍攝,塵土飛揚加上低溫,讓身穿裙裝的楊乃文不時打顫,晚上氣溫一路降到攝氏6度,工作人員在怕冷的她身上和腳底貼滿10個暖暖包。導演讓乃文戴上白色長角化為惡魔,象徵內心黑暗的一面;乃文覺得挺新鮮,不時調皮地擺POSE,一上鏡馬上流露出導演要求的深沈情緒,雖然戴上惡魔角,但現場人員都覺得可愛極了。
除了戴長角之外,楊乃文也第一次開堆高機,不過看起簡單實際卻沒那麼容易,光是要一邊作表情一邊控制方向就很難,顧得了表情就忘了手上有方向盤,最後出動劇組4名壯漢在推高機後面以「手動」方式推車,控制堆高機的行駛方向。敬業的乃文在現場完全沒有喊冷,還好最後拍出來的效果極好,乃文也非常滿意,而惡魔造型在MV播出後更獲得粉絲的一致好評。

楊乃文在台灣的宣傳期即將結束,接下來要飛北京繼續為《ZERO》專輯做宣傳。而在3/14舉行的「HER白色情人節演唱會」是首度聚集了她和蔡健雅、徐佳瑩三位同門姊妹的演出,將讓北京粉絲們看到她久違的LIVE表演,至於台灣粉絲則要等到3月底的「搖滾辦桌」,她也會帶來精彩的現場表演。想知其最新動態,請加入「楊乃文aka乃文寶貝」臉書專頁。
arrow
arrow

    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