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 2014年4月15日 下午2:36
影星李連杰20多年前主演黃飛鴻系列電影,其中一招「佛山無影腳」,連踢七下的絕招更是令人津津樂道,只不過李連杰最近在央視錄節目時,突然脫口說出當年這無影腳,本來他只想踢三下,他覺得這是人體極限,但徐克導演卻要求7下,原因是第四下觀眾才開始有反應,踢到第七下時觀眾才會有掌聲。
功夫皇帝李連杰當年演黃飛鴻靠這招佛山無影腳打遍天下無敵手,這腳腳致命的功夫究竟連出幾下腿啊,答案是七下,事隔22年的今天,李連杰回憶當年為了踢幾下,還跟導演徐克討價還價,影星李連杰:「黃飛鴻,大家熟悉吧,徐克導演說我要在空中啪啪啪踹七腳,我們幾個趁著導演在另一頭偷偷說地球沒有地心引力嗎,這在我專業上其實是不合理的,不可能在空中踹七腳,極限是三腳就掉地上了。」就連習武出身的李連杰也覺得連續踢七腳太瞎了,但最後他還是被徐克說服,影星李連杰:「我就很好奇,我就問徐克導演,你告訴我為什麼我要七腳,他就跟我說踢三腳觀眾剛反應過來,第四腳觀眾開始鼓掌,四五六七的時候鼓掌,我就記得特清楚,好我信。」
「踹的時候還怕別人不知道,還要提早告訴觀眾無影腳啪啪啪完了,到了戲院後我就特別等這一段,是不是導演講那樣」李連杰的表情就像在說「I服了YOU」,徐克大導演過然真懂觀眾胃口,只不過照李大師的觀點,佛山無影腳不符人體工學,那這快腳功力應該也得靠後製輔助。
arrow
arrow

    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